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县全胜峡再度发现“野猴”(图)

2017-07-11 22: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唐县全胜峡再度发现“野猴”(图)

近日,唐县全胜峡景区多次发现“野猴”出没。 刘会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红叶)7月11日,从唐县全胜峡景区管理处获悉,连日来该景区的商户和游客多次发现“野猴”出没。

7月9日16时许,全胜峡景区的商户刘会峰在石门口南侧发现一只猴子,并用手机拍摄下来;与此同时,在场的不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拍摄。7月10日14时许,猴子再次出现在石门口一带,附近商户及游客纷纷给猴子喂食西瓜等果品。7月11日下午,一名女性游客在该景区东湖附近的树林边,发现一只母猴抱着一只小猴。围观者猜测,因为天气炎热,猴子下山喝水觅食。

根据商户和游客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资料,唐县林业局高级农艺师赵兴敏初步判断,此次发现的猴子为野猴。据赵兴敏介绍,野猴皮毛浓密、光亮,体型大(成年野猴高约80厘米),反应敏捷;而人工饲养的猴子缺乏野性、体型较小(成年猴高约60厘米)。

唐县全胜峡景区地处青虚山西侧,这一带在上世纪80年代就多次发现过野猴、狼和狐狸。2014年8月和2016年夏季,该景区曾多次发现过野猴。

唐县全胜峡再度发现“野猴”(图)

近日,唐县全胜峡景区多次发现“野猴”出没。 贾旭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