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香河开播(图)

2017-07-11 23: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首届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香河开播(图)

7月11日,首届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香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开播新闻发布会。 刘鼎君摄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廊坊电(通讯员陈彬、张洎 记者解丽达)今天下午,首届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FIRST科技挑战赛)本赛季冠军队伍在香河产业新城机器人小镇产生。北京市教委、香河县政府、香河机器人小镇、北京电视台、FIRST科技挑战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美国高通公司高管等观看了赛季收官战,共同见证了赛季冠军的产生,并在香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开播新闻发布会。

今年6月10日至11日,“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FIRST Tech Challenge,简称FTC)在香河文化艺术中心启动。FTC主要针对中学生,参赛队员通过自主设计指定大小的机器人来完成全自动、半自动相关设定任务,不仅展示了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技术和创意,还起到了启迪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培养机器人创客人才、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储备潜在人才的作用。据介绍,全国350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赛事,冠军队将参加2017澳大利亚国际赛。

本次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全球率先采用电视真人秀的形式,以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国际双行线》栏目为基础,并以每周1期的播出频率在7-9月暑期档全面开播,全球机器人竞赛爱好者可以通过电视观看比赛并领略香河产业新城风情。

新闻发布会后,现场嘉宾就“青少年创客与创新企业的发展”等相关话题举行了圆桌论坛。在当天举行的圆桌论坛上,来自北京市教委、FIRST中国组委会、太库科技、360智能硬件的嘉宾针对创新型人才、创新型企业的国家政策和全球创新孵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的浓厚生态氛围、创新能力和产业聚集是香河机器人小镇能够与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携手的重要动因。随着包括机器人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机器人本体和系统集成在内的60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签约入驻,香河机器人小镇已经形成了一个架构开放、逐步升级的完整产业生态圈。

首届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香河开播(图)

7月11日,参加首届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的选手现场进行机器人比赛。 刘鼎君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