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高41.6℃!河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2017-07-11 23: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今天,大范围高温天气继续影响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北部、沧州东部有10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藁城最高达41.6℃,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河北省气象台11日5时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并于8时40分升级为红色,这是河北省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4日,中南部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省气象台11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提示受强暖气团影响,12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局地可达40℃。预计从15日开始,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河北省气象台专家表示,7月7日以来,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持续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主要原因是由于受强暖气团控制,暖气团系统强度大且稳定,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强,高空也盛行下沉气流,使得白天地表升温较快。河北中南部地区在7月份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是属于比较正常的天气现象。

7月12日是进入初伏的日子,今年的“三伏天”也正式登场。“三伏天”是一年当中高温、潮湿、闷热的日子,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热在三伏”。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年“三伏天”共40天。在这40天中,由于气温高,太阳辐射强,空气湿度大,人们会感到闷热难耐,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防晒,增加饮水,适量补充盐分,注意饮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