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白“起亚”套用黑“路虎”“身份证” 系变造号牌

2017-07-12 15: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陈起艳 记者代晴)“就这几天,朋友连续两次看见一辆起亚轿车套用我的牌照。”沧州市民刘先生说,确认自己车牌被套后,他赶紧报警。经过警方处理,套用他牌照的车辆被录入了违法信息。

7月2日,沧州市区刘先生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的车牌在一辆白色起亚轿车上。刘先生开的是一辆黑色路虎,朋友问他是不是车牌被套了,让他查查有没有违法记录。“因为平时老开玩笑,他跟我说的时候,我压根没当真。”刘先生说,巧合的是,刚过一天,朋友再次碰到了那辆白色轿车,使用的还是刘先生的牌照。朋友开车追那辆套牌车,但没有追上。“朋友两次在吴桥路过,都碰上了套用我车牌的起亚轿车,两次都是半夜。”刘先生说。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没有违法记录。”刘先生说,5日,他报了警,并配合警方调查。“警方调查后发现,套牌车的真实牌照与我的牌照只相差中间一个数字。那名司机将中间数字贴上了与我相同的数字,变造了号牌。”刘先生说,警方给该车辆加入了一项违法记录: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名车主,大部分车主表示不会经常查违法记录,也没想过车牌会被套用。但王先生说,他经常查询违法记录,一旦发现不清楚的违法记录内容,赶紧查清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车牌被套用,如果不是同款车型还好说,如果是同款同颜色车型就麻烦了。”市民孙女士建议车主,要记清自己牌照的特点,能分辨与其他同型号车辆的区别,或者是在车身贴一些有特点的装饰品。

警方提醒,私家车主一旦发现车辆被不良分子套牌,应立即报警,以便警方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