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大树倒下砸中车 赔偿不清一直堵路

2017-07-12 16:04:30 来源:燕赵晚报

树倒砸车堵住三个车道。

燕赵晚报讯(记者 汪洋)7月9日傍晚,在一场狂风暴雨中,保定市瑞祥大街与天鹅路交口附近的一棵大槐树轰然倒下,恰巧砸中一辆路过的面包车。由于赔偿问题解决不清,大树和面包车一直堵在路上,至今已经两天过去,给交通造成严重影响。

7月11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棵有脸盆粗细的大槐树斜着倒在马路上,将马路的四个车道堵住了三个,南来北往的车辆只能拥挤在一个车道内轮流通过,被堵车辆一直排到了城苑路口。大树的一个枝桠,砸在了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上。面包车顶和后车门受损变形。面包车内装的是装修材料和器具等,现场并不见车主人踪影。砸中面包车的大槐树,从根部整齐折断,看上去根部早已经腐朽了。侥幸的是,当大槐树倒下来时,面包车的大部分车身已经通过了,树枝只砸中了车尾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槐树和面包车僵持不下,受影响的是车辆和附近居民。附近一位居民抱怨说,7月9日傍晚这棵大槐树倒下砸中面包车后,就一直堵在这里,没看到有人过来解决。估计是在赔偿问题上遇到了麻烦。这段路本来就拥堵,增添了这个路障后就更堵了,居民们进进出出非常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将路障清除,还马路畅通。

保定律师马云刚认为,如果倒下的大树有归属,且有证据证明病害是大树倒下的原因之一,大槐树的归属方和管理者,就应承担砸车所造成的赔偿责任。如果大槐树没有归属和管理方,则砸车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可由保险公司赔偿。如果车主没有入车损险,就只能自己承担损失了。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