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科技精准扶贫高层论坛在平泉举行

2017-07-12 17: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陈宝云)7月11日,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科技精准扶贫高层论坛在平泉市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出席论坛。

陈至立指出,老科技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老科协在基层工作中的优势,把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持。要发挥老科协网络健全,人才科技集中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去。要深入到贫困地区乡村、学校、企业,为贫困地区种养殖项目提供帮助,培养技术能手和创业带头人。要突出特色,确保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宋太平要求,各级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要把科技助力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提升贫困人口科学素质和劳动技能作为关键,把提高产业扶贫科技含量作为目标。在精准扶贫的工作论证、项目引进、人才培训等方面谋大计、察实情、献良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臧胜业作了论坛总结,就传达好会议精神,宣传推广各地先进典型和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等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