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地方政府、制度创新与经济转型研究》评介

2017-07-12 17:1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如何正确把握新形势,实现角色转变,以适应发展方式转变的需要,在推动创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促进经济转型,是新的时代课题。杨伟坤教授撰写的《地方政府、制度创新与经济转型研究——河北白沟的探索与实践》(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对此进行了有价值的研究和探讨。

该书以地方政府为研究主体,以制度创新为研究路径,以地方政府职能理论、新制度经济学、新结构经济学、经济发展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论等为研究基础,以美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地方政府推动经济转型的成功经验为研究参考,以白沟的探索与实践为研究样本,对地方政府通过制度创新推动经济转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索和分析,并就地方政府如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高工作效率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该书是对地方政府通过制度创新推动经济转型的有益探索,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内容充实,对地方政府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彭建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