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运会群众围棋团体决赛河北选手李雪萌9战全胜

2017-07-12 21: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运会群众围棋团体决赛9战全胜

李雪萌:为了心中的围棋梦

全运会群众围棋团体决赛河北选手李雪萌9战全

7月7日,李雪萌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团体赛中。 记者王伟宏摄

□记者 王伟宏

“参加这届全运会的感觉?太累了,还有一点小遗憾。”7月8日,以9战全胜战绩结束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团体决赛之后,河北队女选手李雪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本届全运会群众围棋团体决赛,李雪萌是唯一取得全胜的女棋手。在此前的女子个人赛四强赛中,她惜败于最终夺得冠军的贵州选手方若曦,遗憾地获得了第四名。

为了参加全运会,李雪萌付出了很多。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河北省预赛开始时,这个就读于保定百花中学的16岁少女正全身心地备战中考。不过,李雪萌还是很感谢参加全运会的经历,因为这不但让更多人认识了她,也增强了她的自信。

李雪萌与围棋结缘,说起来很偶然,原因竟是“爸爸不会带孩子”。她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工作太忙,爸爸又不知道如何带她。但爸爸李玉欣会下围棋,而她家附近恰好有一所围棋学校——保定市郝氏围棋院,爸爸就每天晚上带她去那儿看别人下围棋。看到她并不讨厌这个颇为枯燥的项目,父亲李玉欣心生一计——女儿生性好动,学围棋,不正好可以磨一下孩子的性格吗?

李雪萌与围棋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那一年,她才5岁。之后,经过黑白世界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历练,她的棋力突飞猛进,也渐渐爱上了围棋。

小学六年级时,李雪萌已是围棋业余4段,距离可通过段位赛所能升到的最高段位所差无几。但没想到,这一步,竟成了如今已是业余6段的李雪萌学棋道路上最艰难的一步。为了更大的发展,李雪萌听从了教练张云飞的建议,说服了犹豫不决的父母,只身前往北京葛玉宏围棋道场,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学习围棋上。

张云飞当年曾是围棋“冲段少年”,但多次冲击职业段位未果。他将自己未竟的围棋之梦,寄托在了颇具潜力的李雪萌身上。有着“围棋高考”之称的全国围棋定段赛,是业余棋手通往职业棋手的必经之路。这个每年一度的比赛,通过率极低。4度冲击,李雪萌如今依然是一名“冲段少女”。

“虽然经历了几次失败,但我的信心越来越足。”李雪萌表示,接下来,职业段位还是要冲的。不为别的,就为了心中的那个围棋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