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泽开展“十比十看”促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2017-07-12 21:4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王峻峰)入夏以来,投资5200万元的深泽县3号公园建设如火如荼;滹沱河大桥东侧200亩的“滹沱花海”,红色的月季、黄色的菊花竞相绽放,成为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深泽县自今年4月开展“十比十看”活动以来,各项工作实现“加速跑”。

石家庄市第十次党代会后,深泽新一届县委、县政府迅速为自身找准定位,确立了“全面担负新使命、争当东部排头兵,建设美丽幸福新深泽”的主导思想。该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县城建设为发力点,谋划建设投资9.66亿元的44项重点工程,力促城乡面貌大变样。

工作任务部署了,工作推进过程中也出现了问题:个别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干劲不足,直接影响了建设进度。怎么办?怎么干?深泽县委决定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十比十看”专题活动,即比党性原则,看是否存在不遵守“六大纪律”问题;比综合素质,看是否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比思想观念,看是否存在意识僵化、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等问题;比精神状态,看是否存在朝气不足、暮气沉沉、不思进取等问题;比工作标准,看是否存在得过且过等问题;比担当意识,看是否存在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等问题;比服务质量,看是否存在效能低下、吃拿卡要等问题;比改革创新,看是否存在不敢突破、不愿创新等问题;比团结协作,看是否存在合力不强、协作不够等问题;比奉献精神,看是否存在患得患失、斤斤计较等问题。

“十比十看”活动的开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力,形成了县四大班子领导之间比、乡局一把手互相比、班子成员内部比、干部与干部横向比、部门与部门赶超比的良好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面向全国找先进,面向全市定标杆,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为之一变,工作热情全面迸发,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县委常委一班人率先行动,率领有关部门干部先后到邢台威县、山东邹平、衡水枣强等地参观学习,主动对标。各级干部受到很大触动,大家纷纷对照先进找差距,思考改进措施。

在县城建设指挥部,记者看到,《倒排工期图》上的红、蓝、黄三色小旗格外醒目,蓝旗代表开工,黄旗代表缓慢,红旗代表竣工,分包任务的县级领导、责任部门一目了然。

在3号公园建设中,县住建局领导自我加压,吃住在工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该县的“梦之帆”工作微信群每天公布工作进度,县领导即时跟进点评,让一些部门负责人感到“压力山大”。县城东环路通车时,县交通局的工作人员拍了照片发到群里,获得一片点赞。石油大街维修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却坐不住了,因为他们的工程进展较慢,后来,通过采取相关措施加快工程进度,45天的工程量仅用26天就完成了。

“十比十看”活动,真正激发了各级干部“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十比十看’活动,让深泽各级干部比出了干劲,比出了活力,比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一定能干出个样子给全县人民看看!”深泽县委书记张少华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