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从今年起每年10万吨坝上“净菜”进京

2017-07-12 23: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曹智)今天,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的2017•京津冀农业产销精准融合对接暨深度创新扶贫发展高峰论坛在康保县举行。对接现场,来自北京的海底捞集团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航超市均与嘉康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从今年起,10万吨坝上蔬菜每年都将通过嘉康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实现“净菜进京”。

嘉康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绍元表示,公司从事食品加工行业已近20年,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脱水蔬菜加工企业,年加工新鲜蔬菜100万吨,产值20亿元。2014年,该公司在康保县投资建厂,目前自营蔬菜种植基地面积已达5万亩,带动48个行政村、6000余人增收,并实现了多元发展。签约后,该公司将从源头做起,严把环境安全关和食品质量安全关,借助自身技术优势,进行精准产销和融合发展,力争把最优质的蔬菜输送到北京市场。未来3至5年,该公司还将再投资近10亿元,重点打造京津冀菜篮子示范工程暨国际绿色产业园区。

据了解,由于气温偏低,坝上蔬菜7月至9月才能集中成熟上市,填补了该时段蔬菜市场空白。每年都有超过200万吨坝上蔬菜进入北京市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