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地铁站里捡到1100元工作人员和民警全力找失主

2017-07-13 10:00:41 来源:燕赵晚报

工作人员将钱包交给失主。(图片由市轨道公司提供)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张文馨)一个蓝色米色相间的帆布钱包,里面有1100元钱,在地铁1号线北宋站丢了。由于里面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失主精英中学的高三学生杜江楠都不再抱任何希望。石家庄市轨道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的民警共同努力,通过四天的时间,发布失物招领信息、查找监控等,几经周折最终找到了这位失主。

“我原来觉得我的钱包怎么也找不回来了!因为我根本就记不起来在哪里丢的!这可是我两个月的生活费,为此我自责了好几天。真没想到这钱包能失而复得!真的谢谢你们!”7月11日,当从地铁1号线北宋站站长侯佳丽手中接过自己的钱包时,精英中学高三年级杜江楠同学激动地不停道谢。她非常好奇地问工作人员:“我的钱包里只有这1100块钱,其他的什么都没有,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事情发生在7月8日16点半左右,正在北宋站执勤的安检员魏凡、刘佳伟,在通向B出入口的安检机上发现了这个不起眼的钱包,“拿到这个帆布钱包时,我们感觉肯定是一个小姑娘丢的,这钱对她肯定很重要,她一定很着急!”安检员魏凡、刘佳伟如是说,于是他们将其交给当时的值班站长耿蓬雪。耿蓬雪首先在车站内反复进行广播寻找失主,同时将这一信息上传至市轨道公司内部的失物招领系统,并报警。“我们公司的这个失物招领系统非常先进,只要信息公布后,所有的首开工程的25个站都能看到,失主无论去哪个车站进行寻找,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找到丢失的东西。”耿蓬雪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负责北宋站、体育场站的值班民警毛春雷从体育场站赶到北宋站,决定先让车站保管钱包,等待失主来认领。毛春雷警官还通过“石家庄微资讯”微信公众号发布失物招领信息。

但是当天失主没有出现,9日早上一上班,毛春雷警官和北宋站站长侯佳丽决定主动出击,一起调取监控,查找录像资料。“通过调取大量监控,发现了这个失主,从着装和身体特征来看,是一名初高中女学生,但拍摄到她的镜头,都是低头或侧脸,因此无法确认。我们又与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联系,调取这个女学生的票卡信息,查找她出入闸机和地铁站出入口的信息。”毛春雷警官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到7月10日21点的时候,毛春雷警官终于找到了一张这名学生的正面照,并几经周折找到她的信息。

“尽管初步确定了钱包是杜江楠丢的,但是她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我们也联系不上她!”侯佳丽告诉记者,最后还是在毛春雷警官的带领下,来到了杜江楠所在的精英中学,才把钱还给了她。“当把钱交到她手中的时候,我们也特别高兴!要知道丢了钱后,杜江楠当天晚上一宿都没睡好,不停地自责。现在钱包失而复得,孩子的心踏实了!我们也很欣慰!”侯佳丽笑着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