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赞!高温40℃ 石家庄两位男士义务帮老人通水管

2017-07-13 11:20:01 来源:燕赵晚报

■顶着烈日疏通污水管道,赞一个。

7月12日下午,在近40℃的高温下,温情一幕在石家庄市棉四宿舍楼前上演:两位40来岁的男士义务帮多位上岁数的老人疏通污水管道,引得众人称赞。

7月12日16时许,在广安大街与谈南路交叉口附近的棉四宿舍53号楼2单元门前,一胖一瘦两位40来岁的男士正顶着烈日帮多位上了岁数的老人疏通污水管道。仅仅2分钟,这两人都已满头大汗,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

当时求助疏通污水管道的赵女士已81岁,看到此景,她急忙从家里拿出了两条崭新的毛巾给他们递了过去。“来,快擦擦汗,真是辛苦你们了。”赵女士说。胖点的男士微微一笑说:“没关系,楼里住的都是老人,我们年轻人应该帮忙,顺手的事儿。”

火辣辣的阳光照在身上,这两位义务帮忙的热心人还在费力地一点点疏通着,20分钟后,污水通过管道流了出来,“疏通啦!”赵女士笑道。此时,两位热心人露出了微笑,并长舒了一口气。

“污水管道昨天就堵了,到现在都一天了,我们上了岁数根本弄不了,多亏了原来厂里的这两位年轻人。”赵女士告诉记者。最后,当赵女士询问他们的姓名时,他们摆摆手说:应该做的不值一提。说完便收拾工具匆匆离开了。(文/记者刘琛敏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