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张“献血照”,满满都是爱

2017-07-14 09:0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齐家务献血时徐复成一家三口合影。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通讯员 褚金国

日前,在黄骅市齐家务乡义务献血现场,乡政府的工作人员拍到一张这样的照片:夫妻二人一人拿着一本献血证,抱着他们年幼的女儿一起照合影。画面温馨感人又意义深远。而这张“献血照”的后面,则是满满的爱与感恩。

原来,照片中的女主人公叫白健,男主人公叫徐复成,中间是他们4岁的女儿。“多年后,孩子长大了,看到我们这张照片,一定也会积极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徐复成对这张照片有着这样的希望。

照这张照片那天,沧州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来到了齐家务乡。提前得到消息的爱心群众早已等在道路两旁。那支队伍里没有徐复成、白健夫妻。他们头一天出门了,他们所在的齐家务乡王花庄村广播时,他们都没听到。巧的是,献血当天他们带着孩子到齐家务赶集,一眼看到了“献血大军”,便毫不犹豫地加入进来。

“我对象年轻的时候在电焊网厂上班,不小心碰了左手,当时做接指手术时,输了不少血。这事她一直记着呢,总跟我说她身上流着别人的血,有机会她也一定要献血。”徐复成说,因为这个原因,这些年他们夫妻二人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

据了解,徐复成今年37岁,多年前就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一直干不了重力气活。而妻子白健因为那次碰手事故,左手一直不能恢复正常。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很坚强也很乐观,不想成为别人的负担,就自己想事干。三年前,他们开始试着做医疗精密仪器的机箱外壳,去年,还专门注册成立了一家公司,“虽然只有几个工人,生意也不是很景气,甚至有时候就我们两口子干,但我觉得凭自己的劳动来致富,生活很充实。”

说到义务献血,夫妻二人都觉得“没什么”。“别人都献,咱献点儿也不是什么大事,何况健康的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而且献血后,人体的造血组织会加速造血……”但一说起献血的好处来徐复成就滔滔不绝。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