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志愿者帮患病女子筹款2万余元

2017-07-14 09:2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志愿者轮流帮双双卖毛巾。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代晴

一群“红马甲”守着装满毛巾的电三轮努力叫卖,旁边的纸板上写着“我不需要捐款,请买条爱心毛巾吧,帮我去透析,谢谢”。每天晚上,这群“红马甲”都会出现在南皮县一些小区的门前。好心人纷至沓来,买走一条条“爱心毛巾”,帮34岁尿毒症女子双双筹到2万余元救命钱。

患病女子卖毛巾艰难谋生

记者联系到南皮县爱心协会的志愿者王侠时,她正在去帮双双卖毛巾的路上。王侠说,此前她曾帮着尿毒症患者二小卖菜。三个月前,二小的病友双双来到了南皮。“我只剩几十元了,明天透析费要150元,我看不到希望了……”听双双这样说,王侠哭了,掏出1000元要帮助她。“大姨,这钱我不能要。您要帮我,就买几条毛巾吧!”在双双的坚持下,王侠买了200元的毛巾。

志愿者张然说,双双与尿毒症斗争了5年,本不富裕的家庭再也无力承担医治费用。双双自己租住在县城一处破旧平房里,卖毛巾维持生活。体重70斤的她有时啃个烧饼当一顿饭,拉毛巾的电三轮还总坏。

“日子很难,但我怎么能收人家捐款呢?他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呀。虽然有时站也站不稳,但我还是想自食其力。”双双坚强地说。

志愿者帮卖毛巾筹得2万余元

南皮县爱心协会得知双双的困难后,志愿者们当天就买走3000余元的毛巾,还为她购置了新的电三轮。考虑到双双身体不好,三个月来,先后有近百位“红马甲”放弃了休息时间,轮流在每天晚饭后帮双双卖毛巾。他们不仅自己掏钱买、通知亲友来买,还东奔西走,努力招呼路人捧场。

“我要10条”“我要2000元的毛巾,多少条无所谓”“你们先别走,我回家拿钱”……路人纷纷献爱心,有的孩子省下零用钱来买爱心毛巾;小雨过后,怕双双货不好卖,有人主动买已经淋湿的毛巾;有的路人自己买完,还用手机转发消息,呼吁身边人也来帮助双双……点滴爱心汇聚成海,双双慢慢有了2万余元救命款。

治病路上收获了许多“亲人”

志愿者刘玉辉说,54岁的王侠上午帮二小卖菜,中午给双双送饭,晚上陪她卖毛巾,这样连轴转了三个月。大家劝她注意身体,但她总说“不去不行,不放心”。志愿者张然、刘继伟夫妇每天都陪双双卖毛巾,一天俩人有事出门,还牵挂着双双,在志愿者群里千叮万嘱。

7月6日下雨,双双回家路上翻了车,一些货品沾了泥水,张然夫妇主动高价购买了8床不能再卖的脏毛巾被。志愿者们轮流陪双双做透析,还为她空荡荡的住所送来旧空调和旧冰箱。

“身边有爱,我不再那么难了。好多人为我忙前忙后,他们都是我的亲人,我要好好活下去!”双双的笑容里满是阳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