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便民资讯

万丈高楼“车间起” 邢台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2017-07-14 16:38:29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丁宝军)“今后,在装配式建筑工地,看不到满地的钢筋水泥和建筑材料,工人们只要把提前定制生产好的房屋‘零件’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就能安装成稳固的房屋,万丈高楼‘车间起’”,7月13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建设局新闻发言人杨庆奎介绍。

按照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十三五”发展规划,邢台市是河北省南部建筑产业现代化节点城市,目标是建成服务冀南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城市。到2020年,邢台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环境、市场机制和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其中钢结构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10%。到2025年,装配式建造成为主要建造方式之一,建筑品质全面提升,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成效明显,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目前,清河、任县已经被邢台市政府确定为农村装配式建筑试点县,其试点项目将享受补助政策。同时,邢台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政府投资项目中积极推广示范,在公共建筑、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中优先采用装配式技术和产品。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