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巨鹿引进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 制止百余起养老金违规行为

2017-07-14 18: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阎培水、杨洋)巨鹿县人社局将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到全县社保和医保监管领域中,发现并制止了100余起养老金领取违规行为。

家住巨鹿镇的退休职工张女士到巨鹿县人社局办理退休人员身份认证。 王小翠摄

今年初,巨鹿县出资50余万元购置指静脉识别仪、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将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分步骤应用到全县社保和医保监管领域中。据了解,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是一种新型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通过指静脉识别仪取得个人手指静脉分布图,具有唯一性和稳定性,识别效率高,从源头上杜绝了“托关系、走后门、骗基金”问题的发生。

巨鹿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到巨鹿镇东辛庄村现场采指静脉生物识别年检。 王小翠摄

据了解,在推广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短短几个月时间,共完成了两个乡镇7431人次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7000余人次的职工养老保险采集年检工作,发现并制止了100余起养老金领取违规行为。下一步,该技术还将应用到医院、药店等单位,实行数据共享,有效遏制养老金冒领骗领、医保谎报、重复报销等问题。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