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七届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7月20日开幕

2017-07-14 23:4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第七届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7月20日开幕

7月14日,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暨第七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今天,记者从在河北省曲阳县羊平雕刻小镇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暨第七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将于7月20日在曲阳开幕。

此次盛会以“重塑城市•艺享生活•融汇时代•对话未来”为主题,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和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促进国际间雕塑文化交流、融汇、创新与发展,推介长春、曲阳各具特色的雕塑文化和地域精神,塑造长春“雕塑名城”和曲阳“世界雕塑艺术之都”的国际形象,将曲阳的雕刻艺术远播世界,为实现“世界雕刻看曲阳”的发展目标奠定基石。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7月20日至9月4日在曲阳县进行现场创作活动,9月5日至9月7日在长春举办第十八届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将在位于曲阳羊平雕刻小镇的清华美院、东北师范大学教学实践基地,举办百名中外雕塑家共同参与的创作营开凿仪式,启动长36米、宽9米、高16米的世界最大动物石雕《义犬大黄》创作。届时,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官员将在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来自 27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雕塑家将在45天时间内,现场创作86件(组)雕塑精品。

第七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举办期间,曲阳将面向国内外雕塑创意设计专家和团队,举办世界动物雕塑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制作后将摆放在羊平雕刻小镇世界动物雕塑主题公园。还将举行曲阳县与清华美院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办雕塑创作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及河北工艺美术大师个人作品展、中外雕塑家曲阳行系列活动、以“过去•现在•未来——全球视野中的石雕艺术”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