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13座水库实现实时视频监控

2017-07-17 07: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邢台市今年增强科技手段,强化预警预报,力求对汛情早发现、早处置。该市通过水库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市6座大中型、7座小Ⅰ型水库蓄水、运行和泄洪情况予以实时监控。

据介绍,由于近年来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呈多发趋势,邢台市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和救大灾,该市现已基本完成总投资3.84亿元的61个水毁工程修复及应急度汛项目建设任务。今年以来,已对全市河道内96%的建筑物、构筑物、垃圾、沙堆等障碍物作了全面清理。同时对山洪易发区及滞洪区内的乡镇、村都安排了防汛值班人员,对36座小Ⅱ型水库落实了安全管理员。

该市在西部山区建立了预警预报系统和雨量、水位监测站点,提高群防能力。借助防汛视频会商系统、超短波通信电台及手机短信群发平台,可在市与县级防汛机构间及时作可视会商、应急通信和信息发布。此外,还为6座大中型水库及山区乡镇政府配备了卫星电话。

据悉,该市现储备了价值2342.2万元的防汛抢险物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