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未来三天高温高湿 天气闷热

2017-07-17 07:53:19 来源:河北广播网

今天(7月16日)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上升。据监测,今日15时气温,全省大部地区多在34℃以下,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2.7℃,比昨日15时上升了2.3℃。

今天白天,河北南部地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湿度较大,14时中南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多在60%以上,石家庄市主城区为58%,体感闷热;风速较小,天空状况良好。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南部地区出现雷雨天气。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1.2毫米,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保定南部、沧州西南部及以南的部分地区,有24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50毫米(暴雨),临漳砖寨营乡降雨量最大为119.1毫米(大暴雨);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23.6毫米,出现在赵陵铺。降雨期间,有70个县市出现雷暴;孟村、文安、容城出现短时大风、瞬时风速17-19米/秒(7-8级)。

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天气闷热,提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防晒。

预计明天(7月17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至3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5℃;

后天(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1℃至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至35℃;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至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7℃。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沧州南部和衡水、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唐山、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和邯郸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8日,全省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18日夜间到19日,东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7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18日,多云,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19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7℃。(特约通讯员 郭迎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