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7月25日起开始录取工作

2017-07-17 09:5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君星)今年全省参加中考考生共计687524人,比去年增加35637人。共有227所学校列入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来源计划,面向全省招收初中起点毕业生的招生计划共85117名,其中“3+4”本科计划560名;“3+2”高职计划21856名;五年制高职招生计划15500名;普通中专计划47201名。根据安排,中等职业学校第一次集中录取工作定于7月25日至7月30日进行。

考生录取总分由中考统考科目成绩加优惠分构成。统考科目为6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体育,总分630分;优惠分数由各市自定。其他成绩不计入录取总分。“3+4”本科(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除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72分,如在472分控制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经各市招生委员会研究确定,可在控制线下不超过20分降分录取;“3+4”本科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07分,体育专项测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五年制、“3+2”高职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00分;文化艺术类、体育与健身类高职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10分,专项测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普通中专不设最低控制分数线。

为规范中职招生秩序,维护招生的公平公正和考生利益,河北省招生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职招生秩序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凡超计划和擅自降分录取等违规招收的学生,将不予办理录取备案,也不予建立学籍;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下调录取控制分数线。

同时,《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严格在限定条件、规定范围内招生,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凡未列入省招委下发的招生来源计划的学校或专业,一律不提供考生档案和办理录取手续;要严格限定学校招生范围,各学校要在确定的范围招生,严禁擅自扩大招生范围,违反规定的,将不能办理录取备案手续和取得学籍。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