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县志愿者不惧烈日 共营文明交通环境

2017-07-17 10:4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闫国辉)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告别不文明交通行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道路交通管理的良好氛围,营造道路交通良好环境,近日来,每至上下班高峰时段,承德县城各主要路口,都会看到和交警一起维持秩序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身影。

虽然天气持续高温,但承德县广大文明交通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每天都会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准时到达主路口挥动小旗,高声提醒和劝导乱穿马路的行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非机动车、闯红灯和乱停放的机动车等,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遇到问路的行人,志愿者积极为行人指路,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过马路主动上前搀扶帮助。

“请等一下,绿灯亮了你再过斑马线,请你注意安全!”

“您好,我们是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请您不要乱闯红灯。谢谢您的合作!”

文明交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帮助居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我们的交警同志真是太不容易了,我就在这站了这么几天,脸、脖子、胳膊上都紫外线过敏了,起了好多的红色斑点,家里人见了劝我说‘想献爱心咱们捐个三两千的,何必站太阳底下受这份罪呀’,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们的行动让很多的市民改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陋习,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自觉地配合我们的指挥,等红灯的时候不再闯线、越线,在线后安静等待绿灯成了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这一点变化让我们感觉很自豪、很有成就感,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志愿者吕艳梅经过这几天的劝导工作感慨道。

据观察,现在还是有部分市民闯红灯和横穿马路,但大部分人还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有些人因赶时间想闯红灯,但最后被劝了回来。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