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农家来了特殊采摘客 甜瓜贵一倍为啥“一抢而空”?

2017-07-17 11: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李银哲、高志丹)文安县一农户女主人突然病倒,地里种的甜瓜无力采收和售卖,还需手术费10余万元,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当地爱心人士以爱心购买的方式进行救助,以高于市场价1倍的价格,将两亩半地的2500斤甜瓜“一抢而空”。

7月10日下午,文安县刘么管区小赵村刘海良家的甜瓜地里来了一批特殊的“采摘客”。眼下,正值甜瓜和土豆收获的关键时期,而刘海良家却因妻子突然病倒住院,初步诊断是心衰性心脏病,医生建议做心脏搭桥手术,需要手术费10余万元,这使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此事经微信转发后,引起广泛关注。

文安草根公益协会联系刘海良本人,经协商决定组织协会志愿者到瓜地采摘。15时,文安县草根公益协会、滩里镇公益联盟协会和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统一到瓜地集合,甜瓜不分大小生熟,将地里的所有甜瓜全部爱心内购,并购买了一些土豆,共计6000元,以爱心购买等方式奉献了一份爱心。

据了解,刘海良家还有收获的20000多斤土豆没有出售,文安县的爱心公益组织也正在积极联系买家,希望更多人能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