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海关放行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后首票货物

2017-07-17 15:3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艺群、高扬)近日,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票货运量为4.28万千克、货值27.94万美元的液晶显示器在秦皇岛海关顺利通关,全程耗时36秒。这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后,秦皇岛海关放行的首票货物,标志着秦皇岛海关正式融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大版图。

7月1日起,海关通关一体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通关一体化后,海关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风险防控、税收征管等关键业务集中、统一、智能处置,为企业提供统一的通关便利。去年6月,海关总署启动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试点,今年4月,一体化通关报关单已占到全国进口报关单总量的50%,通关速度和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秦皇岛海关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正式实施后,消除了申报的关区限制,企业可以选择任意地点进行报关。通关环节得到大幅度“瘦身”,货物通关更简便了,企业只需要一次申报,海关对货物安全准入、合法进出口等要素完成甄别后,先予放行,其他手续都在货物放行之后完成。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