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掀起非法采砂整治“风暴”

2017-07-17 15:47:0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紧急集合,立即出发!”定州市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队长朱恢明一声令下,几分钟后,10多名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车,在黑夜中风驰电掣般向着砖路镇西潘村村西唐河河道进发。

“位于唐河河道内的非法采砂点位置偏僻,十分隐蔽,夜间道路情况复杂,再加上非法采砂人员都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同时设有流动哨、固定哨,整治工作困难重重。”市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副队长肖二杰说,“当天夜里,经过细致摸排,认真研究行动路线,在巡防大队的密切配合下,兵分三路堵截,成功打掉近20000平方米的非法采砂窝点,当场抓获四名非法采砂嫌疑人,缴获铲车三辆。”

对砖路镇西潘村村西唐河河道这样的整治行动,今年以来,我市已经开展了多次。近年来,随着建筑业迅速发展,砂石料需求量持续增加,砂子价格不断攀升,非法采砂和砂石经营问题日益突出,不仅对国家矿产资源造成了破坏,还直接影响着周边群众财产安全。为彻底整治和规范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正常的河砂市场秩序,确保河道、堤防工程及防洪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3月份,我市从公安、交警、巡防、国土、水利等8个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集中对沙河流域、唐河流域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做到“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截至目前,共破获非法采砂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缴获大型铲车12辆,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朱恢明告诉记者,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效果,市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明确了阶段性目标,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巡查报告上报归档制等一系列长效巡查监管机制,真正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形成合力,发挥战斗力。(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