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桥东区“四化”工作法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2017-07-17 17:1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朱国君、霍燕平、王雪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坚持“四化”工作法,保障了专项行动扎实稳步推进。

坚持集团化作战。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各牵头单位既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配合,打好集团战,用好“组合拳”。各牵头单位对涉及多个责任单位的清理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各责任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做到齐抓共管无缝隙,协调推进零障碍,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

坚持台账化推进。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对方案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都拉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对可以马上解决、立即纠正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些历史遗留的问题和现行体制机制造成的问题,暂时难以解决到位的,建立问题整改动态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报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未按期完成的,逐一说明原因,切实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工作实。

坚持严明化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针对专项行动方案中提出的共性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全程督导,通过常规督查、暗访督查等多种形式,查找和发现各类问题线索,掌握工作进度。对因督导不力而导致进度缓慢的,领导小组同时追究督导组和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以严明化的督导撬动工作落实。

坚持顶格化问责。对在专项行动中推诿扯皮、敷衍应付、为官不为、贻误战机、为官乱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坚持零容忍,从严查处,严肃问责,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触动,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