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慎用“现金贷”

2017-07-17 22:4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呼延世聪)河北省消协近日发布金融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使用“现金贷”。

所谓“现金贷”,就是银行、网贷平台等金融(中介)机构提供的一种可以立刻提现,帮助借款人解决燃眉之急的小额消费现金贷款服务。近两年来,“现金贷”方便灵活的借款与还款方式,无抵押、低门槛、到账快的特性,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由于它的高利率、低成本和大市场,各金融(中介)机构则争相涌入。

河北省消协提示,由于“现金贷”属于新兴的金融消费形式,目前还缺少一定的监管监控,因此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风险。一方面消费者高杠杆过度负债,虽然临时解决了急用资金的需求,但却亦步亦趋陷入高负债的陷阱;另一方面低门槛带来的高逾期率容易导致某些金融机构的暴力催收,甚至造成对消费者的人身侵害。为此,河北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需要使用“现金贷”的时候,要量入为出。

如果使用“现金贷”,河北省消协建议,消费者在签订借款协议前务必看清合同条款,如计息方式、逾期处理方式等。特别是网上申请,消费者切勿忽略查看借款合同,慎重决定是否签约。要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管理经营规范合法的银行或网贷平台等金融(中介)机构,以免被套。

此外,如果借款人不还款,借贷机构和催收公司将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并上传征信给借款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还要负刑事责任,因此消费者要尽量按时还款,以免逾期和延期后要缴纳高额赔偿费、增加利息,个人隐私也有可能被催收时泄露,上传央行征信还会影响借款人今后贷款和出行。但是无论在何种渠道借款,威胁、恐吓、干扰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暴力催收都是违法行为,若遇到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