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清苑区强化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7-07-18 11:0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区共梳理出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06项,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18项;建成19个便民服务站,275个便民服务室,受理为民服务全程代办事项89729件,办结率99.99%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淑玲、郑玺静 记者徐华)日前,保定市清苑区将河北立中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年产700万只铝合金车轮等10个项目纳入预审批程序,其中8个项目完成了预审批,办件时限缩短24天,平均提速39.6%。

近年来,清苑区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抓手,创新举措、强化落实,为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简化投资审批流程。制定下发了《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关于重大投资项目预审批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对重点项目投资实施流程再造,逐项设计行政审批流程图,简化流程中间环节,明确各个环节岗位职责,确保在承诺期限内办结。对重大投资项目资料不齐全、不具备联合审批条件的,对项目进行联合预审,提高审批效率。

全面清理和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经部门申报、审改办审核等,全区共梳理出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06项,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18项,直接转为行政许可的1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37项,调整为区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55项。

建立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责任清单制度。明确了责任单位、时间安排、工作程序,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布了2206项行政权力、2614项职责事项、18项中介服务事项、20余项政府性定价服务收费标准,接受群众监督。目前,清苑区全面实施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共包含限制类和禁止类两大类,其中限制类共13大项77小项,禁止类共12大项37小项。对列入负面清单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核准和备案。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该区把适用随机抽查的监管事项全部纳入抽查范围。截至目前,该区涉及的24个部门,累计开展抽查36次。

坚决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提高办事效率。他们利用“工商网上办事大厅”,大力推行工商登记注册电子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积极推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2016年底试行企业简易注销政策。同时,积极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办、项目服务全程代办等。目前,该区共建成19个便民服务站,275个便民服务室,受理为民服务全程代办事项89729件,办结率99.99%。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