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血液应急演练启动 48名应急队员成功献血

2017-07-18 16: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招募科科长王娇(左一)为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金文华(中)送上锦旗。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秦秋朵)“您好,请问您是第一次献血吗?第一次献血的志愿者请填蓝色表格。”今天上午9点,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了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西院,来自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的40余位志愿者参与本次血液应急演练活动,这也标志着石家庄血液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启动。据统计,当天共有48名应急队员参与献血,总计献血量14600毫升。

图为准备献血的志愿者正在进行速检。

来自石家庄市育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的马芳博是当天第一个完成献血的,“早点儿来人还不多,不用排队,献完血可以早点儿回去上班了。”马芳博已经献过6、7次血,他表示,献血对身体没有坏处,而且还可以帮到其他人,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

图为准备献血的志愿者正在填写表格。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献血了。”来自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的温春玮谈到自己第一次献血,仍然记忆犹新,“那年正好年满18岁,感觉自己成人了,可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了,我便去省博物院的献血屋完成了第一次献血。”2016年在单位统一组织下,温春玮加入了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她表示,如果遇到重大灾害,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是自己应该做的。

一份献血,一份爱心,图为志愿者正在献血。

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金文华说,无偿献血是一项造福全社会的公益事业,本次应急演练活动长安区卫计系统应急队员参与进来更加彰显了活动的意义。本次演练活动是以应急名义组织开展的,大家积极性都很高,这也足以说明如遇紧急事件,长安区卫计系统的应急动员能力还是挺高的。金文华还表示,以后还要在长安区卫计系统组织不同形式的献血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一份献血,一份爱心,图为志愿者正在献血。

“为了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工作,落实《石家庄市血液保障应急预案》要求,全面保障石家庄市应对各类非常态以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的临床血液供应,河北省血液中心与石家庄市卫计委在2016年成立6大市级血液保障应急队伍,分别为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桥西区血液保障应急队、新华区血液保障应急队、裕华区血液保障应急队、高新区血液保障应急队以及循环化工园区血液保障应急队,目前共有2216名应急队员。”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招募科科长王娇介绍,“今天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员的积极参与,足以说明,我们的应急队伍在突发紧急事件中,能够发挥应急作用。”长安区血液应急演练为石家庄血液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应急演练活动将在其他几个应急队里依次开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