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行曹妃甸唐海支行为客户追回8000元盗刷资金

2017-07-18 17: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肖俊)近年来,随着各类电商促销活动的开展,各类银行卡盗刷案件呈现高发态势。某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安全系数不高,预警机制不健全,加之客户安全意识淡薄,未妥善保管电子银行密码、动态口令等,给不法分子网上盗刷创造了可乘之机。就在近日,中国银行曹妃甸唐海支行员工就合力阻截了一起银行卡盗刷事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8000元。

据了解,6月的一天,谢某收到短信通知,显示自己账户有三笔资金扣款,分别为2000元、3000元和3000元,情急之下便跑到银行前台查询账户交易。见客户情急,该行员工首先了解了事情缘由,便果断采取措施,帮助客户查询资金去向,为客户办理了账户挂失冻结手续。为帮助客户追回资金,该行又先后通过前台交易系统和后台电子报表系统查询到客户三笔账款都是通过网络支付方式,在外地进行的扣划,又主动联系到湖南省银联投诉中心,以及资金流入的深圳某电子商务公司等多家机构,积极为客户挽回损失。经过多方查证,结合银联方面提供的交易记录,确认此三笔交易均为深圳某公司未经客户本人授权而进行的代扣操作,客户资金被非法盗刷。

10多天的时间,扣款公司一度失联,银联投诉中心也表示追回资金的希望渺茫。但该行员工并未放弃,一方面做好客户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联系扣款公司及扣款平台。努力终于在6月26日得到回报,扣款公司最终同意将8000元资金如数退还客户。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