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武安惊现偷车贼,大白天作案?警方证实系谣言!

2017-07-19 07:21:37 来源:河北公安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7月17日,邯郸市微信群、贴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都在传播一个视频,内容是:“武安惊现偷车贼,3秒开门,大白天作案!胆儿太大了”,经 武安警方核实,此传言系谣言。


视频中,一个白衣服男子,鬼鬼祟祟靠近一辆黑色轿车,并实施开锁,庆幸的是车主正好在车上。

小编看到后着实惊出一身冷汗,然而事实的真相真是这样的吗?

经过警方进一步核实,视频中涉及三名男子,是朋友关系,属网络快手拍客,为提高关注度拍摄了此视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在此,武安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特别是快手网民,要文明上网、理性上网,请勿拍摄、发布可能扰乱社会秩序的视频。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安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