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永年区建成区乡两级防汛视频会商系统

2017-07-19 09: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宋笑笑 记者刘剑英)邯郸市永年区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多管齐下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开展防汛巡查,完善防汛预案。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原则,对全区河道、山区、学校、卫生院等重点部位不间断巡查,排查隐患,限期整改。明确防洪预案各环节、节点任务,责任到人,增强预案操作性、实效性。

备足防汛物资,开展河道清淤。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统一调用、满足急需的原则,全面落实编织袋、木桩、冲锋舟等防汛物资储备,实行登记备案、专人看管,保证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对洺河重点段、滏阳河、留垒河等河道进行清淤疏浚,目前累计清理河道5.8公里,清除垃圾2万余立方米,树障2000余棵。

建成区乡两级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加强汛期值守。将应急状态下的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延伸到乡镇,实现防汛工作实时监控和会商调度,提高防汛指挥时效性。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收集反馈雨情、水情、险情信息。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