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382个重建项目超过灾前水平

2017-07-19 09: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18日记者从邢台市重建办获悉,截至目前,该市315个利用省级以上补助资金开展的灾后重建项目,171个超过灾前水平。邢台市本级项目中,211个超过灾前水平。邢台共计382个重建项目超过灾前水平。

2016年的“7·19”洪灾,使邢台市21个县市区、3372个村庄、147.1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3.05亿元。该市明确提出“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的目标,制定了“1+8+3”方案,即《“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学校及幼儿园、农村住房、农村饮水及水利设施、交通设施、电力通讯广电设施、医疗卫生机构、文化文物设施、产业恢复重建等8个专项方案,以及财政、土地、金融三项支持政策。

目前,邢台市已按照去年秋季入学前、入冬前、春节前、今年入汛前4个时间节点全部完成了任务。截至7月17日,该市315个利用省级以上补助资金开展的灾后重建项目,已完工300个,在建15个,其中144个、171个分别达到和超过灾前水平;市本级项目已开工702个,完工599个,其中211个超过灾前水平。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