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磁山遗址发掘报告》被列入国家社科基金考古学重点项目

2017-07-19 10:2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黄涛、王海波)日前,《磁山遗址发掘报告》被列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考古学重点项目。据悉,今年仅有5个项目列入全国考古学重点项目。

磁山文化遗址位于武安市城区西南磁山东南滨河台地,是我国北方黄河流域中上游地区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遗存。它的发现不仅填补我国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的空白,也为农业的起源提供了大量直接证据,被誉为“世界农耕文明的起源地”。但自1972年发现、1976年发掘以来,磁山遗址至今没有一份发掘报告,成为磁山文化研究一大憾事。

作为《磁山遗址发掘报告》项目负责人,省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高建强认为,项目的实施将促使磁山遗址发掘报告早日面世,为中外学者和社会各界研究磁山文化提供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