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隆尧创城活动“百花齐放”

2017-07-19 10: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曹胜锋、焦军波)近日,隆尧县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着重打好“九大战役”,掀起文明县城创建新高潮。该县以“美我家乡·文明邢襄”为主题,以“经济强县·幸福隆尧”为支撑,结合“六城同创”行动,从基础设施、市场监督、窗口服务、公益广告等9大方面,在全县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百日攻坚战”。

隆尧街头的文明标语。

创城活动“全面开花”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居民素质提升,这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隆尧县在开展创建工作之始,就注重社会文明与个人文明的共同养成。截至目前,全县共树立13260块固定文明标语牌、5244幅公益广告宣传画和800多块文明标语滚动电子屏幕。通过广泛开展传统道德讲堂、“中国梦·赶考行”宣教活动、“庆七一·颂党恩”诵读比赛、隆尧秧歌戏下乡、广场舞大赛、消夏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和演出,以文化正能量引领创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同时,该县积极开展月评“最美隆尧人”系列人物评选,自3月份开始依次从企业家、职工、城管人、村干部、科技专家、教师、政法干警、医生、服务窗口、家庭等10个行业和方面,共选出10名最美隆尧人典型。还开展了“感动隆尧十大人物”“善行河北·德润尧乡”主题道德实践等活动,编录了《德润尧乡——隆尧道德模范风采录》。创城以来,全县涌现出了“中国好人”李兰珂、杜玉巧等市级以上道德典型100余名,以典型带动社会文明和社会风气的建设。

隆尧县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中坚持提升县城形象,组织创建活动涉及的60个县直部门,针对城市面貌进行集中攻坚,不断增强县城竞争力和美誉度。有关部门加大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整修力度,在全面硬化的同时做到了无黑臭水体、无坑洼路面、无破损街道砖,装灯率达100%。继续加大对县城城区内违章违法建筑拆除力度,7月底前全部拆除,打造美观亮丽的街道环境。

同时,该县针对小广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及交通违规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严格巡查制度,个别问题将进行全天候巡查治理,将影响城市环境的“痼疾”彻底清除。

志愿者在隆尧县城街头服务。

6万人次志愿服务遍城乡

隆尧县在文明县城创建中,积极发挥公益事业的作用,以志愿者服务促进全社会文明建设。从敬老爱亲到爱心助学,从扶贫助困到义务清洁城市面貌,该县文明志愿者服务如火如荼,处处彰显正能量。

该县尹村镇志愿者协会去年成立后,至今开设了23个分会,引导全镇各村通过联系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共进行了尊老敬老、环境保护、感恩社会、解困救济等活动400余次,并带动起该镇志愿者队伍的增长——如今已达4000余人,其中在册志愿者2000余人,累计捐款20余万元。

截至目前,隆尧县近400支志愿服务队、3万余名志愿服务者遍布城乡,文明志愿者随处可见。今年以来共开展了6万余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开遍全县城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