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贫困学生考上本一可申请3000元补助

2017-07-19 14:44:34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日前启动。即日起,凡属沧州辖区户籍、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并被本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未得到政府有关部门或其他社会团体同类助学金资助者,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艺术生除外),可持相关证件到所在地团委申请3000元助学金。

申报条件是:父母均为农民或城市低保家庭;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优先资助次序为:孤儿、单亲家庭的子女、家庭成员伤残、学生本人伤残、家庭因自然灾害经济损失重大的家庭考生。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登录共青团沧州市委的官方网站(www.cz54.cn)填写相关表格,同时提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如通知书没到,可将网上查询录取结果打印后附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可在考核时补交),户籍证明,村委会或居委会、民政局出具的贫困情况证明或低保证明,一并上报所在地县(市、区)团委,同时报送电子版表格。经过初审、复核、确认、公示后,助学金由市希望办按规定统一发放至受助生本人。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期待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参与和奉献。有意捐款者可联系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电话2077719。(河北台记者 王美中 沧州台记者 吴思妤)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