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打造四大体育节庆会展品牌

2017-07-19 15:2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什里风筝节、国际渔具展、国际名鸽博览会、国际热气球节四大体育节庆会展品牌,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文通、张晶)你了解风筝、信鸽、钓鱼、热气球这些运动吗?别以为它们小众,在国内尤其是京津两地,这些运动玩家众多。位于京津之间的廊坊,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结合相关产业基础,以“体育+”撬动市场,逐步培育打造了第什里风筝节、国际渔具展、国际名鸽博览会、国际热气球节四大体育节庆会展品牌,有力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

即使看似不起眼的运动,背后也有庞大的市场。研究显示,包括鸽粮、鸽具等在内的中国信鸽产业,年产值超过400亿元。京津冀地区的钓鱼爱好者在800万左右,国内注册的渔具生产企业过万家。

廊坊风筝、渔具、信鸽等产业有着坚实的基础。安次区调河头乡第什里村风筝制作已有500多年历史,以第什里为中心,廊坊已形成全国第二大风筝生产加工基地。该市渔具生产企业超过2000家,从业人员达20万人;鸽具产业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但相关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产品科技含量低、营销能力差等问题。

如何推动小企业掘金大市场,让小项目长成大产业?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说,近年来,廊坊市强化发展体育产业意识,大做“体育+”文章,以赛会、展会、节庆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促使相关产品、产业提档升级。

赛事搭台聚人气。2016年5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因为融入了全国风筝精英赛、自行车骑游赛、迷你马拉松赛等赛事而人气大涨,游客从首届的10万人次激增到60万人次,风筝销售收入达8000多万元,拉动旅游消费1.3亿元。今年5月举办的第三届风筝节期间举行了全国风筝锦标赛,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40支代表队的230余名运动员参赛,3天比赛时间里吸引来包括美国、法国、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40多万人次,风筝销售收入及订单总额达1亿元。此外,“廊坊国际热气球节”已经连办9届,众多高水平热气球爱好者参与的飞行大赛,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展会放大辐射力。每年分春秋两季举行的廊坊国际渔具展,现场成交额近10亿元,成为企业观察市场的风向标。目前,廊坊渔具远销20多个国家,年产值超过10亿元,已成为县域经济的一大支柱。举办16届的中国(廊坊)国际名鸽展,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信鸽产业展会,有力促进了当地鸽具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