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宁晋男子赌博债台高筑 飞车抢夺独行女

2017-07-20 11: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5月,一起飞车抢夺案打破了宁晋县城的宁静,被害人手提包被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抢走,嫌疑人随即逃之夭夭。然而,就在民警对该案进行侦办的过程中,类似案件又接二连三发生。2017年7月12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落网,县城街道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飞车抢夺,目标直击独行女性

2017年5月的一天,宁晋受害人独自在路上行走,身后突然传来摩托车的马达声,而且感觉离自己越来越近,受害人下意识地往旁边躲闪了一下,没想到那辆摩托车竟然野蛮地从自己身边疾驰而过,挎在胳膊上的挎包被摩托车上的人从背后抢走。

受害人醒过神来之后,开始大声呼喊并且追赶那辆摩托车,然而,那辆摩托车已经加速行驶,很快消失在路的尽头。随即,受害人拨打了110报警。然而,就在宁晋警方全力侦破此案的几天里,县城又连续发生了多起飞车抢夺挎包案件,目标主要针对独行女性,这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

天网助力,监控视频锁住疑犯

犯罪嫌疑人在实施抢夺后迅速开车逃跑,由于多次实施抢夺,逃跑方向并不固定,警方便组织专门人员对所有案发地附近重要路段的监控录像逐一进行调看。通过对海量视频进行比对分析,一名身穿白色T恤、黑色裤子、驾驶红色125型摩托车的年轻男子纳入侦查视线。

专案组民警通过研判追踪,该男子于6月28日案发后,进入宁晋县城移动公司北侧手机一条街,民警分析其应该是去销赃。经过对20余家门店的摸排,在一家经营某品牌手机的商店发现嫌疑人的近距离清晰视频,并获悉其使用某受害人手机在该店内一次提现、消费记录,但并未留下真实身份。

经调查走访,有群众反映该男子可能是县城刘路村人,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刘路村开展进一步摸排,最终确定了该嫌疑男子身份为刘路村刘某某。但是刘某某嗜好赌博,长期在外游荡,行踪不定,联系方式变换频繁,给抓捕带来极大困难。

多组并进,蹲点布控围捕飞贼

为尽快破案,还民于安,警方情报研判、网监巡查、蹲守抓捕多组并进。一方面加大对县城区主要街道、主要路段的巡逻力度,另一方面持续在嫌疑人刘某某的住处蹲点守候。7月7日网监部门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宁晋县城某网吧门口停放的摩托车与嫌疑车非常相似。后经专案民警确认,该车就是嫌疑车。

专案组迅速改变侦查策略,安排民警在该网吧冒酷暑连续守候5日,但始终无人来取走该车。这时情报研判组传来消息,刘某某7月4日离开宁晋去了河南,7月8日返回石家庄,现在很可能已经回到宁晋。后经侦查,最终锁定刘某某租住在县城一出租屋内,但其昼伏夜出,行踪极其不正常。

抓捕民警立即转到刘某某出租屋附近守候,2017年7月12日7时许,刘某某刚回到出租屋睡下,被守候民警一举抓获,当场缴获被抢手机四部。经审讯,刘某某供述了其因赌博债台高筑,自5月以来连续抢夺单身女性,盗窃摩托车等案件30余起。

相关链接

飞车抢夺防范有方

宁晋警方提醒,夏季群众外出人数较多,给犯罪分子抢夺以可乘之机。对此,广大群众在独自外出时,要尽量在人行道上行走,提包、手机要放在身体右侧,同时注意观察背后来车情况。女性挎包在街面行走时尽量不要打手机,注意看管个人财物。万一遇到飞车抢夺,也不要惊慌失措,要尽可能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所乘车辆的特征及其逃跑方向,尽快拨打110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警。(记者张会武 卢玉辉 通讯员张旭 张永峰)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