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献县小伙儿坚持每年捐献“熊猫血”

2017-07-20 13: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黄金屋、李翠红 记者韩泽祥)献县陈庄镇雷庄村31岁的小伙儿李雷,每年坚持捐献“熊猫血”两次,一次400毫升,已经义务献血8次。

说起义务献血的事儿,腼腆的小伙子滔滔不绝。据李雷介绍,萌发义务献血的想法是在多年前。2010年,李雷因故摔伤,第二年,伤病恢复之后,他在献县县城偶然看见一辆献血车,身体强壮的他便准备献一次血,但医生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告诉他伤病至少一年后才能献血。2013年4月,李雷又到献县县城办事,这次看到献血车后,他暗下决心一定要献一次血。

不久,他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告诉他的血型是O型,也是O型里的RH阴性血型,是比较稀有的血型,就是人们平常说的“熊猫血”。得知自己是“熊猫血”,李雷非常激动,想到自己义务献血可以挽救更多如自己一样血型的病人,而且得知义务献血对身体没有坏处,他便决定今后一定要坚持义务献血。

目前,李雷已经坚持了四年,连续献血8次,每次都献血400毫升。李雷说,有人说献血能降低免疫力,但自己没有感觉,“献血对我没有什么影响,我会一直坚持献下去,为更多的‘熊猫血’患者服务。”李雷憨厚地笑着说。

沧州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像李雷这样的“熊猫血”比较稀有,小伙子坚持献血值得点赞。“我的无偿献血证一直都珍藏着,每当看到它们,我就觉得非常快乐。”李雷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