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北京将主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深化京冀合作

2017-07-20 16:01:2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乌梦达、梁天韵)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年底前力争开建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确保部分北京市级机关启动搬迁。

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上了解到的。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今年将完成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和外围9个乡镇的空间规划,加强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规划统筹。加快运河商务区、城市副中心站、城市绿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三大功能性节点建设。其中,城市副中心站是指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包括轨道交通和城际铁路。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方面,谈绪祥介绍,今年底前,新机场航站楼力争实现封顶封围,基本消除市域内三条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力争完成土方施工,延庆赛区两馆实质性开工,奥运村基本达到开工条件。同时,主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与河北省签订深化京冀合作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协议,全方位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