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21日河北大部有中到大雨 进入“七下八上”盛汛期

2017-07-20 22:3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0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7月21日至23日,河北多地有雷阵雨。从20日夜间开始至21日,河北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随着降雨的到来,闷热天气将有所缓解。

河北省气象局7月20日16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部门相关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及信息报送工作。

7月20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三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示自7月20日17时至21日14时,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承德县、平泉市、承德市区、滦平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兴隆县、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涞源县、阜平县、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赞皇县、临城县、内丘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要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从降雨情况看,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1日夜间到22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部中雨。22日夜间到23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需要注意的是,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河北省的盛汛期,历史上的成灾暴雨和洪涝灾害常常发生在这一时段。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及时做好局地灾害性天气的防御,适时做好塘库蓄水和局地排涝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