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南网最高负荷、入冀外电双创历史新高

2017-07-21 00: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杨佳薇、郭东 通讯员刘国生)今天,又是一个桑拿天。11时25分,河北南部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到3457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当日外网入冀电力达1115万千瓦,也同时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在强有力的外电支援下,电力供应得到保障。

入伏以来,受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河北南网负荷一路上扬。面对当前电网负荷节节攀升、电力供需严峻的形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调度,争取外部电能输入,保民生、保重点工作,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立足保供电、保民生、保安全,加强向国家电网和华北电网调度部门的汇报沟通,积极与华北、山西、山东等周边网省沟通协调,全力争取外电支援。7月20日当天,通过大电网的统筹协调,得到华北电网日内再支援的200万千瓦,同时通过已经投运的特高压线路又得到100万千瓦的外电供应,再加上日常入冀的外电,共计1115万千瓦的外电为河北南网带来了坚强支持,最大限度保证了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相关专家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全社会用电量超过16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其中,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9.76%、4.69%、10.97%、6.74%;6月份居民生活用电量更是同比增长13.02%。特别是入伏以来,在工业等基础用电负荷保持平稳增长的基础上,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空调制冷用电大幅增长,空调用电已占到了全网负荷的三分之一,拉动全网负荷屡创历史新高。

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电力公司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节约用电,宣传动员企业适当压减负荷、避峰生产,以优先保障民生用电。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