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2017-07-21 07: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王昭同志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和风范,7月20日,青海省、河北省、公安部在青海省西宁市联合召开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公安部党委委员、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等出席。

王昭,1917年出生于河北省平山县天井村,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王昭同志是河北省平山县党组织早期创建人和杰出领导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屡建奇功。(主要生平事迹及河北省相关纪念文章见第六版)

座谈会上,青海省政协原主席桑结加、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守良、河北省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总南村党支部书记唐增基、公安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宋子堃、王昭同志的儿子王燕生先后发言,深切缅怀王昭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王昭的敬仰之情。

会议指出,王昭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我们党的优秀领导干部、人民解放军优秀将领,平山和冀西革命根据地党的创建者之一。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历史贡献和优秀品德将永载史册、永存民心。会议强调,王昭同志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精神、作风是一致的,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应当学习和应该具有的。我们纪念王昭同志,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7月9日,河北省在平山县举行了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