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构建“两横一纵”监测城市内涝

2017-07-21 07: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娜、魏军记者邢杰冉)从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获悉,近日,河北省在相关部门间构建了“两横一纵”新型合作模式,通过部门联动,共同推动城市内涝监测预警服务。

“两横”是指开展省级城市内涝数据及技术横向合作,省气象局通过与省住建厅、省地理信息局、省规划设计院及天津气象科学研究所、天津大学合作,畅通数据使用渠道,提升河北省城市内涝监测预警技术水平;支持市级内涝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全面升级内涝模型,提升模拟精准度,构建市级城市内涝横向监测及应急管理体系,明确市级气象部门在城市内涝监测预警服务中的主体地位,通过联合城市管理、交通等部门,建立城市内涝监测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动响应机制。

“一纵”是指以省气象局资源池为技术支持,纵向打通省市两级在数据、技术、管理、服务上的壁垒,共同打造河北省集约化城市内涝监测预警系统。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