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省直工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7-07-21 08: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基层党建之光】省委省直工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压到底 考核“软”变“硬”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增强了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党支部工作手册》在6600多个省直机关党支部推广使用,12万多名省直机关党员人人佩戴党徽……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抓住党建责任主体,严格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鞭子甩到底”,保障责任落实直达“末梢”。去年年初,省委省直工委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的实施意见》,对党组(党委)及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及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一一明确职责,列出责任清单。为强化督导检查,省委省直工委组织12个调研组,深入到133个省直部门、1352个基层党支部,对省直各部门落实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集中调研,评估分析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推动重点难点问题逐步解决。着眼于提升党务干部履职本领,省委省直工委还建立了党务干部轮训制度和学习交流机制,每两年对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轮训一遍,每三年对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一遍。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抓住党建责任主体,严格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省直机关工委提供

“一把尺子量到底”,党建考核由“软”变“硬”。有考评才能区分优劣。连续两年组织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集中向省委省直工委现场述职,指导省直各部门完成6600个支部书记党建述职的“真述严评”。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动真格,“差评”或“点赞”由群众来评判,参与人数突破40万。通过建立机关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和线上线下两个考核平台,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用实绩和事例说话,和目标绩效考核挂钩。有追责才能激发动力,省委省直工委首次建立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对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或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追责。与此同时,执纪问责不手软,2016年以来,直查109件,移送司法机关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切实发挥了警示惩戒作用。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抓住党建责任主体,严格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省直机关工委提供

“一竿子插到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到转变作风、为民服务上。实施增比进位考核,树立起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优化办事流程,规范服务行为,39个省级机关的54个行政服务窗口全部实现“四零”服务承诺规范化建设。省直机关4800多个党支部与重点贫困县的1.1万个贫困户精准对接,5万多名在职党员注册为共产党员志愿者,组建100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扶贫帮困和志愿服务最前沿。两年来,培树国家级文明单位7个、省级文明单位91个。

点击进入【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