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园林绿化空白地 邢台市民舒心了

2017-07-21 09: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天气闷热。在邢台市守敬路新兴路以南新兴小学门口,邢台市园林局空白地绿化推进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和财政局工作人员量地块。

“长200米、宽10米,地上垃圾20厘米。”邹庆甲、和明、周世胜等人拿着皮尺,一点点测量、记录,顾不上擦汗,顾不上湿透的衣衫。邹庆甲说,“经过认证,近期就可以进场施工绿化了。”

邢台自然城小区空白地绿化前。

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园林局坚持“重点打造,全面提升”的思路,突出增绿量、提色彩、上档次、创亮点,全面实施退挡建绿、空地还绿、密植补绿、绿化提升、游园建设等五大绿化工程。以增绿为重点,以彩化为特色,已在市区累计栽植乔木10.7万株、灌木258万株、地被4.2万平方米,播种草花30.6公顷,新增绿地57.6公顷。其中空白地种植乔木3.9万株、灌木5万余株、种植地被草坪草花327万平方米,乔木种植量是前两年总和的4.8倍。

5月份以来,邢台市园林局加强苗木栽后管理,时刻关注干热风天气情况,采取早晚喷水增湿等措施提高成活率;继续加强空白地和退挡建绿草花种植,雨季完成地被种植。继续做好新接收空白地清垃圾换土工作,因地制宜进行绿化;继续加强绿化养护管理,落实“日检查、周总结、月联查、年总评”的检查措施,提高精细化水平。

为全面推进邢台市区空白地绿化工作进度,邢台市园林局成立了空白地绿化推进工作指挥部,指挥部成员以空白地绿化推进工作为主,具体负责空白地绿化的组织、协调、督查工作,做好与区、县的无缝隙对接,做到“移交一块、进场一块、绿化一块”。

邢台自然城小区空白地绿化后。

目前,指挥部人员每天不停地往返于各个空白地块,联系区县、地块认证、具体施工单位、联系设计人员,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闷热难耐,全力推进市区空白地绿化进程。截至目前,邢台市园林局已经进场施工110块空白地,既合理利用了闲置土地,又美化了市容环境。

在邢台开元寺北侧,一排排银杏树整整齐齐,像一排排哨兵,而郁郁葱葱的雪松,则在炎热的夏季给市民送来丝丝清凉。每天都要从此经过的市民李先生说,“原来这里到处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虽然用围挡挡着,但里面脏乱不堪。现在好了,垃圾场变成了绿地,不仅附近居民舒心了,连我从这里路过时也舒心了。”(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张立娜)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