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两岁女童误吸入泡大珠导致肠梗阻

2017-07-21 10:4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孙女士两岁的女儿总说肚子疼,而且3天没有排便。女儿突然出现的症状,让她既着急又找不到原因。结果,到医院检查发现,有个直径3厘米的物体堵在了孩子的小肠里,这时,孙女士才想起之前给女儿买过一袋泡大珠,女儿曾不小心吸进一粒。

看到女儿这么小就要接受手术,让孙女士心疼不已,也十分后悔当初给女儿买了这种玩具。孙女士说,泡大珠五颜六色十分好看,女儿看到后就非常喜欢,为了哄孩子,她就买了一袋。回家后,孩子把这些颜色绚丽的小珠子泡在水里,果然变大了很多,放在瓶子里很漂亮。“那天,女儿拿着吸管去吸,把一粒泡大珠吸了进去,可当时并没有太在意。后来孩子总说肚子疼,3天没排大便,吓坏我了。”孙女士懊悔地说。

送到医院后,经胃肠超声检查发现,有个直径3厘米大小的东西堵在了孩子的小肠里。经手术,从肠壁取出了胀大的“泡大珠”。医生介绍,是这个小球吸水膨胀后,造成女童肠梗阻。

记者翻阅资料得知,泡大珠,是水晶泥的制成品,几小时内能吸收相当于自身重量50至100倍的水分,将一粒豌豆大小的泡大珠泡在水里,会迅速膨胀成乒乓球大小。因为色彩斑斓,晶莹剔透,这类玩具很受孩子们喜欢。

“‘泡大珠’主要成分是丙烯腈、丙烯酸酯,均有一定毒性,对儿童的皮肤和呼吸道有害。但不知怎么成了玩具,还特别受儿童喜爱。因它吸水后体积能膨胀几十倍,一旦误食或误吸,很容易给孩子造成窒息等意外伤害。”衡水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超声科医生大夫提醒,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给孩子买这种玩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