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忍不了!威县:农田里晒鸡粪 恶臭扑鼻熏坏村民

2017-07-21 11: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田里晾晒着成堆的鸡粪。

近日,威县读者李先生反映称,在威县固献乡魏家村一处十余亩的农田里,晾晒着大量鸡粪,鸡粪散发出的恶臭给周边村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记者采访后,固献乡政府称,责令其一周内清理干净。

反映

农田里晒鸡粪,满村臭味儿

李先生说,魏家村的村民生活原本都很正常,三个多月以前,他们的生活被鸡粪给恶心到了。原来,在村子北边的农田里,有人将大量鸡粪摊在地里暴晒,散发出的气味儿令人作呕。

李先生告诉记者,晾晒场在村子的北侧,每当刮北风,村庄里到处弥漫着臭味儿,村民家院里、屋里都是鸡粪味儿,窗户都不敢开。现在到了夏季,天气炎热,苍蝇蚊虫越来越多。一旦下雨,鸡粪随着雨水流到马路上,更是难以通行。除了臭味儿,村民们还担心鸡粪中含有的细菌会四处飘散,会危害村民的健康。

现场

臭味儿熏天,苍蝇满天飞

7月19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晒鸡粪的现场,刚打开车门,一股臭味儿扑鼻而来,漫天飞舞的苍蝇顿时钻进了车内。这个晒鸡粪的场地目测有十余亩,地面上一堆堆的鸡粪在烈日下暴晒,表面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苍蝇,鸡粪上方还飞着成群的蚊虫,嗡嗡作响。

晾晒场北侧堆着的部分鸡粪上盖着白色塑料布,西侧停放着几台小型铲车和一辆三轮车,车轮上沾满了鸡粪。晾晒场最西侧有一个简易房,记者敲开门后,出来两名男子,他们说老板不在,他们是干活的,天凉快了就开工。其中一名男子说,这个晾晒场开设的时间并不长,具体时间他也不清楚。

记者注意到,与此晾晒场紧邻的西、南、北三个方向都是农田,种着绿油油的庄稼。地里一位戴着帽子的老人,用毛巾捂着鼻子在干活,“赶紧离开这儿吧,你们也不怕被呛着了。”老人劝说记者早点儿离开。

晾晒场的东边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马路,向北不远通向县道大王线(大葛寨——王世公),向南几百米处则是魏家村。记者在大王线上都能闻到飘来的臭味儿。一位从魏家村出来的村民告诉记者,村民往外走,晾晒鸡粪的场地是必经之路。“恶心得不行,戴着口罩也防不住。”

回复

责令其一周内清理干净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威县固献乡政府,负责环保的纪检书记王艺说,这个晾晒场的面积有11亩多,晾晒后的鸡粪用作土家肥。关于这个晾晒场开设了多久这个问题,王艺及该乡政府办公室主任均称不清楚。

王艺告诉记者,该晾晒场没有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由于影响环境,他已经责令其一周内将鸡粪清理干净。(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