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县干警冒酷暑往返近千里 为农民工讨血汗钱

2017-07-21 13: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徐哲普)7月18日上午,赵县前大章乡小马圈村张春华等6人来到赵县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高效执行楷模,为民不辞辛苦”的锦旗交到执行局局长张景康的手中,以表达对执行局干警奔波近千里、为他们讨回3万元血汗钱的感激之情。

2015年7月至9月期间,被执行人郭某在天津市北辰区承揽工程,拖欠赵县农民工张春华等6人工资3万余元。一年多来,张春华等6人多次向郭某讨要工资,均被郭某以各种理由推拖。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张春华等6人将郭某告上了法庭。为逃避执行,郭某更是居无定所,行踪不定。赵县执行干警多方查询,房管局、车管所、银行跑了个遍,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但执行干警在困难面前没有放弃,继续梳理线索,多方打听,深入调查。最终,在与天津市北辰区人事局农民工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后,7月16日,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天津市某公司享有到期债权。

为防止被执行人得到消息后转移财产,第二天早晨7时,赵县执行局副局长刘军带领干警驱车赶赴天津市,在当地农民工管理办公室的大力协助下,一举将被执行人的到期债权提取执行。为了将执行款第一时间交到农民工兄弟手中,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踏上归程。

执行干警经过连续12小时奋战,往返近千里,将3万余元执行款交到张春华等6人手中。看着被汗水浸透、满是修车油泥的制服,张春华等6人感动得几近落泪。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