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382个重建项目超过灾前水平

2017-07-21 14:4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王永晨)围绕“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的目标,邢台市针对315个省级以上补助投资灾后重建项目和980个市本级相关项目,探索实施了一套评估体系,促使重建项目高标准推进,有效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目前,共有382个重建项目超过灾前水平。

去年“7·19”洪灾使邢台市21个县市区、3372个村庄、147.1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3.05亿元。该市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明确提出“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的目标,制定了“1+8+3”方案,即《“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学校幼儿园、农村住房、农村饮水及水利设施、交通设施、电力通信广电设施、医疗卫生机构、文化文物设施、产业恢复重建8个专项方案,以及财政、土地、金融3项支持政策。

该市针对全市灾后重建项目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状况,积极探索制定了一套灾后重建项目评估体系,对14大类灾后重建项目按照抗灾能力、使用效益、区域生态等要求,分解为72项主要建设水平指标,及时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结合所承担项目予以细化。市重建办、市政府督查室联合有关部门5次对灾后重建项目的进度进行实地督查,对项目逐一核对、逐一梳理,对不达标的项目要求整改,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通报批评。

目前,邢台市去年秋季入学前、入冬前,今年春节前、入汛前4个时间节点的灾后重建项目全部完成。截至7月17日,该市315个利用省级以上补助资金开展的灾后重建项目,已完工300个,在建15个,其中144个项目达到灾前水平,171个项目超过灾前水平;市本级项目已开工702个,完工599个,其中211个项目超过灾前水平。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