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主题推介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7-07-21 18: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主题推介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图为赞皇县县长王涛致辞。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任学光 实习生张震)今天上午,石家庄市人民会堂阳光厅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着赞皇县秀丽的自然风光,展示台上大枣、核桃、蜂蜜等优质产品夺人眼球,纺车、织布机更是让市民眼前一亮。当日,由赞皇县委、县政府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石家庄分社协办的“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主题推介活动在这里举行。

7月21日,“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主题推介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图为原村土布展台。

近年来,赞皇县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注重把“互联网+”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强力实施“互联网+电商”“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旅游”“互联网+教育”等扶贫活动,打造精准脱贫赞皇升级版,走出了一条在改革发展中精准扶贫、在精准扶贫中创新发展的路子。目前,赞皇县农村电商服务站实现了212个行政村全覆盖,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农村淘宝站、智惠农村等网店424个,全县电商企业达1200多家,其中年销售额百万以上的电商企业达到36家。2016年全县网络交易额达4.2亿元,其中网上销售达到1.2亿元,带动辐射2759名贫困人口。赞皇先后被评为全省唯一的“互联网+扶贫”试点县和第三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7月21日,“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主题推介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主题推介会上共发布了10 项旅游项目和16项工业项目。赞皇县人民政府与西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国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主题推介活动中,主题分享成为该活动的一大亮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博士吴维海对赞皇县加快生态建设和重点生态区建设路径进行了解析;北京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王林生就贫困地区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转型发展进行了分享;河北地质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旅游专家白翠玲就赞皇县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快旅游业发展进行了指导。

7月21日,“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主题推介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图为市民观看大美赞皇摄影展。

在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的帮助和指导下,大美赞皇摄影展也同期举行。摄影展通过春之梦、夏之吟、秋之歌、冬之韵等四个单元,对赞皇旅游风光、生态建设、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多彩文化等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展示。

在特色产品展版块,石家庄市丸京干果有限公司、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赞皇县华润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枣能元食品有限公司、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等12家企业齐聚推介赞皇特色产品。

据了解,特色产品展和大美赞皇摄影展将持续到7月22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